週末趁著補上班上課的禮拜六,跟兩位國中好友一起回到母校。

雖然我們在門外被擋了好一陣子,整個過程堪稱曲折,

中間有好心的生物老師帶我們進去,也跟我們聊了許多。

老師沒有什麼變,還是一樣可愛活潑,也仍舊保持著對生物的喜愛。


終於到傍晚的時候,在警衛的恩准之下跑進校園,

學校沒有什麼變,跑過大廣場時仍然覺得氣喘吁吁。

在校園裡面感覺時光好像停住了一樣,好像自己仍是當年的國中生,

剪著醜醜的頭髮,變著重重的書包,

趴在桌上睡覺,在球場上奔跑,

為了一點點的分數斤斤計較,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庸人自擾。


多麼單純可愛,而且理所當然應該虛擲的青春。


我們躲在高二甲教室外面等老師下課,中間不時偷偷聽課。

下課之後有猴急的高中男生飛奔回家,我們就看見歷史老師含笑走出來,

驚喜的是老師記得所有細節,也開心我們都擁有各自的未來。

歷史老師居然還問起了M,"是個義大利人對吧?“

嚇得我當下落荒而逃,學歷史事情都記這麼清楚嗎?


老師說當然記得啊,那是心裡的牽掛。

於是我想起在高雄的夏天午後,我在宿舍走廊打的那通電話。

“妳啊要小心,不要一頭陷進去。“

“老師妳知道我的啊,我從來就一頭陷進去的。“


最後我們珍重的在“黑森林“和老師拍了照片,

老師開心的說今天本來心情不怎麼樣的,看到我們回來很高興。

以前我總以為一屆一屆送走學生,老師們早就習慣麻木了,

直到歷史老師跟我說,有時候回到同一間教室,

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會回想起某某某曾經坐在台下那個位子,心裡還是會難受的。


我和國中好友站在盛開的杜鵑花前和老師說說笑笑,

看著妳已經沒有當初的辛苦執著,也希望我終究可以變得沈穩一點。

於是七年過去,我們都變得更好了,

謝謝老師的期望和祝福,讓我更有動力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