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之後的第一個暑假剩下兩個禮拜,台中卻依舊酷熱。

緊張,興奮,忙碌,充實,期待,不安,我想沒有比這些字眼還要更適合這個暑假。

緊張興奮的去北京,累得要死,但是很滿足的回來,

雖然爬長城變成小黑炭一枚,但是那天的藍天卻永遠記住了。

秦淮河畔的金陵,揮汗去紫金山謁陵,

雖然沒有順利吃到秦淮小吃,但是非常喜歡那個城市的安靜。

然後回到上海,回到這個沒有夜晚的城市,

濱江的夜景,從外灘三號看陸家嘴,

這是一個夢想和現實拉鋸的城市,存在於一個最虛幻的年代。


但是,這些都沒有你。

北京沒有你,南京沒有你,外灘三號也沒有你。

當你在車站跟我說“我會去上海。“時,

我都笑著不回答,太多人這麼說過,但總是相約在尚未來到的未來。


直到八月7號的晚上,我在浦東機場的第二航廈,緊張的望著螢幕上顯示的降落航班,

之前我想都不敢想,這一刻終於到來。


於是一切都有了你。

豫園湖心亭有你,濱江的寶萊納酒館有你,

我去到快要爛掉的城市規劃館有你,逸夫舞台的蘇三起解有你,

上海新天地有你,新崛起的田字坊有你,

熱鬧的徐家匯有你,南翔的蟹粉湯包有你。


中間我都忍不住要摸摸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存在。


於是陸家嘴金茂大樓有你,烏鎮的枕水人家有你,

每次吃的很撐的蘇浙匯有你,安靜的茶館裡有你。

憶江南最憶是杭州的西湖有你,有電梯的雷鋒塔有你,

太平猴魁,苦丁,好的會根根分明站在玻璃杯裡的龍井有你,

最重要的是,我幻想中的外灘三號有你。


是真的你,活生生的來到我身邊,

我笑著告訴你前一個月來到三號時的幻象,

你就俯身讓夢想成真。


在一個我不喜歡的城市,卻發生了最美好的事,


眼眸迴旋,情液濃密,

沈沈回眸處,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