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雜誌看到方文山的專訪,講到他自己最喜歡的作品“青花瓷“,

原本他是想要寫一首有關青銅器的歌,

但是聽到周杰倫送來的音樂,怎麼樣都讓他想起雨季裡的江南小鎮。

然後他又想到“汝窯“,那個被宋徽宗稱作“雨過天青色“的溫婉,

而這個天青色是必要等到煙雨過過才得以顯現。

於是他寫下“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我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但是卻喜歡歌詞。

昨天我跟姊姊聊到“等待“的部份,

我覺得人的一生幾乎就是在“期待““等待“中渡過,

期待放假,期待出去玩,期待和某某人的聚會,期待還未知的未來。

因為等待,有時候給了我們動力繼續走下去。

現在的北京等待著八月的奧運,

現在的上海等待著2010年的世博會,

因為有這段等待的時間,我可以在他們臉上看對這件事付出的共同努力,

共同的歡欣,共同的期待。


而我也在等待,在七月的熾熱上海等你,

今年的上海將因為有你而不同,

我相信你說的,睜開眼睛,用心感受,

飛躍遙遠的海峽,你就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