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的夏天,好熱的上海,

我終於結束期待已久的北京行,

雖然他已經不是八年前,我看到的那個有著濃濃帝王背影的城市,

但是正在準備迎接奧運的她,還是在我面前展示了不一樣的風貌。


而比起上海,我一向偏愛南京,

上海那些嘈雜和喧鬧,到了秦淮河的槳聲燈裡都沈寂了下來,

南京不只兩個,而是有十幾個王朝的背影,

走過三國,走過六朝金粉,走過難以忘卻的悲痛屠殺,

現在的南京,有著歷史沈澱過後的美。


這是來到上海,覺得跟以前很不一樣,

以前好像就只是睡飽飽,吃飽飽,然後養的肥肥的就回台灣了。

這次,好像忽然覺得“長大“了,

面對了很多的情況,很多從前沒有想過的事,

從前的嘻嘻哈哈,無憂無慮,都面對長大的事實。


於是突然有了憂愁,有個一份從前沒有的心思,

就像應了之前說得那句話,

聽見情歌會惆悵,看見分別會憂傷,

等待的終於來到,中間隔了整整十九年。


謝謝仍在高雄的妳們給我的祝福,

當妳們說為我開心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


給我親愛的姊姊,

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支持著妳,

妳是我見過最好,也是我最欽佩的人,

我支持妳的決定,也真的希望妳能走上自己想要走的路。


於是我在北京的時候,你也在北京,

當我走上長城的石階時,你就隨風而至,

那天天空的藍,就是你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