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把回憶釀成甜的。


終於抓到一個非假日的時間回台中,

第一個想到的事就是之前碧茵老師一直要我回去,

給目前沒什麼戰鬥士氣的高三7班加油打氣。

剛好老師禮拜四早上有他們班的課,於是我就趕著禮拜四早上回學校了。


一進去後直奔老師辦公室,

看到碧茵老師和社會科老師們很悠閒的在喝著咖啡。

“你都還沒來高雄看我,我倒先回來看你了。“我嘟著嘴對她說。

游天助老師和翁文修老師都沒變,

還是每天在那邊喝咖啡聊八卦。

下課後又看到可愛的數學大老王忠俊,

還是一樣囉囉唆唆碎碎念,不過看到我回來還是很驚喜。


結果因為高三7要考試,所以我先跑去高三8,

真是......很熱情的班級啊!

我還沒上台就瘋狂鼓掌(害羞了一下)。

我僅遵老師的指示,強調“國立大學“學生素質的不同,

順便跟他們分享上大學到現在的開心生活。

高三8提出的問題都滿妙的,

譬如說“數學不念可以嗎?“(看到老王瘋狂的和我搖頭)

或是“面試戲劇系會遇到怎樣的題目啊?“


接下來就去高三7了,

回到我離開不到半年的教室,還是無數回憶湧上心頭。

高三7明顯就安靜很多,我講到好笑的地方他們也都很安靜的笑著。

果然像碧茵老師說得,不太有衝勁。

下課的時候,很多學妹們圍過來,

又是問一些可愛的問題“學姊我好想念中山喔!可是要念什麼系啊?“

“學姊我國文不好耶!要怎麼辦呢?“

“如果沒有特殊專長,可能在學測就上嗎?“諸如此類的。


碧茵老師下一節有課,所以我就去找老王聊天,

兩個人整個聊起學校的八卦來。

當我問到“你怎麼還不跑呢?好多人都跑了“

他倒也很坦承的告訴我原因,真是辛苦他了。

中午和碧茵老師出去吃飯,停車的時候,

他看著停車格“這個位子你一定停不進去。“(無言......)

午餐時間就開心的聊起12月要去看戲的事,真是令人期待。


下午本來要去找羅董算帳,結果他不在,

沒關係,早上我已經到處宣傳國文考不好的後果,

他兒子就是血淋淋的例子,也算報了一箭之仇。(笑)

遇到宿舍老師,除了聊天,還塞了滿肚子的餅乾才回來,謝謝老師了。

終於看到了新校長,據說是從文華調來的,

嗯,謠言的確不假,“even worst"。

聽宿舍老師說趙治平的壓力很大,讓我畢業前跟他結下的樑子稍稍打開了,

既然人家都已經拋開是非四處旅行去了,

我也不要記得太多,祝福他吧!


這次看到一些新的面孔,

發現碧茵老師對面應該要坐著的Spenser已經逍遙倒武陵去了,

數學老師那一掛也少了親愛的昌哥,有點失落。

看著那些滿臉呆滯,滿面倦容高三學弟妹們,忽然溫馨的想起,

當初,我們也真的是這樣一路走來,

疲累,忙碌,瘋狂但充實的高三,竟也這麼快就成為回憶了。

回首過去,那段日子也真的只剩下美好。


離開之前開心的跟老師約定看戲的事宜,

真是奇妙,我和碧茵老師的關係,是從高三才開始變得親近的。

能在畢業之後還跟老師保持這麼好的關係,真令人愉快。

到警衛室換證件得時候,居然還被誤認成學校請來的講師......

第一次以非學生身分進入華盛頓,感覺居然意外的開心,

雖然說我一直不是很滿意這個念了三年的高中,

不過還是應該懷著感恩的心來看他吧!

如果不幸他經營不善,以後想回來也沒辦法了。(笑)

我想,至少老師目前都還在,應該多回去的,

給要學測們的學弟妹一點鼓勵,

順便,重溫那個曾經做過好多夢,曾經擁有過好多夢的高中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