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沒課,為了慶祝期中考的結束,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

意外的享受了一個寧靜的下午,除了跟公車司機說謝謝,

買電影票,從誠品書店和Starbucks的店員手中接過找錢,

其他的時間,就只有我一個人,和滿滿一座城市的溼氣。

我們都太習慣凡事有有人陪,上廁所要人陪,吃飯要人陪,上課要人陪,

甚至有人連洗澡都要相約一起的。

好像如果一個人落單,就必須面對無所適從的尷尬。


沒想到居然會有人跟我一樣,在非假日的中午12點跑來電影院。

200多個位子坐不到10個人,這樣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呢。

熟悉的音樂響起,看到熟悉的人,熟悉的地點,熟悉的橘色外套,

雖然說餐廳老闆的電視升級成為液晶的,但是感動還是不變的。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把最後的字幕看完,

姊姊說,那代表所有對這部片子有貢獻的每一個人,

看完它,是一種尊敬。

不過發現附近的先生居然和我一樣把字幕也看完呢。


看完HERO,直奔樓上的誠品書店,據說這是高雄最大的誠品。

比起中友還是小了點,但是設計的不錯,而且有音樂館。

看到滿滿一排音樂劇的CD,而且各個卡司版本都有,真是心動。

發現耶誕卡片和日曆都擺出來了,熱鬧繽紛很有過節的氣氛。

耶誕節總是讓我覺得好幸福,寒冷的天氣,耀眼的紅色,想起很久沒連絡的人。

應該要圍圍巾,手中拿一杯熱飲的,但是此舉似乎不適合溫暖的南方,也只好作罷了。

還看到克林姆的月曆在特價,本來很心動的,可是發現沒有我最愛的莎樂美那一幅... ...。

想買的書很多,最後看看瘦瘦的荷包,只拎了一本國家地理雜誌到櫃台。


最後要回宿舍前,跑到Starbucks帶了一杯咖啡。

抹茶拿鐵沒了,傷心的點的焦糖拿鐵,而且輕易的被店員說服買大杯的。

第一次看到一家沒有窗戶的Starbucks,感覺有點悶,不過倒是被人塞的滿滿的。




帶著溫暖的拿鐵回到宿舍,一路上焦糖的香氣四溢。

沒有花很多錢的下午,心靈卻是飽的。


搞得像幫Starbucks拍廣告一樣.....這是今年耶誕節的杯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