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整理電腦,開啟了塵封已久的資料夾,

看到一個久違的影片,影片有著輕柔的輕音樂,內容是我大一上的生活。

一個五分多鐘的短片,讓我沈思好久。


我一直堅信,我當初的決定是明智的,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而我反覆問了自己的結果是“沒有。“

於是我以一種當初字以為睿智的姿態,很果斷的疏遠了,

疏遠了聊天,疏遠了出遊,疏遠了那些會碰面的機會。

與其增加那些誤會和曖昧,不如快刀斬亂麻,給自己空間,也給對方機會。


疏遠後的日子我很忙,忙到其實沒有什麼時間思索,

我的生活迎來了跳舞,迎來了熱鬧繁忙,也迎來了一段至今混亂難以定義的關係。

後來的那段關係太過匪夷所思,讓我到到現在還在忙碌。

忙碌到,我真的沒有時間回頭想這件事情。


在剩半年的大學時間點打開影片,讓我很沈默。


我很喜歡韓良露的作品“微醺“,寫她的品酒人生和感悟,

裡面有一篇寫琴湯尼,寫到高中生涯中其中一個男友,

她形容說“什麼都合,就是談不來。“

於是在一個喝完琴湯尼的午後,她對男友提出了分手。

男友哭了,但是他們沒有立即分手,

而是直到“我真正做了某件事情,真正的傷了他的心之後。“


多年後的韓良露再度喝著琴湯尼,終於明白其中琴酒加印度奎寧的苦味。

來自於當初的自己太過年輕氣盛,年輕到無法明白男友的好。


但是說後悔嗎?從來不後悔,

人生的選擇其實從來就沒有後悔這兩個字,

如果做當初沒有做那個選擇,我們還是會是現在的自己嗎?

只是總會有這個時候,小小的沈默和惆悵,

當年就這樣拒絕了那種曖昧,輕視了近乎純潔的純真感。


或許也就是這種惆悵,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充實飽滿,

像真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sherry77 的頭像
    annsherry77

    This is my Theatreland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