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寫了一篇文章,有關於雪的。


中間有一段寫到08年上海那場大雪,漫天雪花飛舞讓我被困在家裡無法出門,


但是至今我相信是那場大雪庇佑了我,

給我一整年飽滿的好運,

一場華麗的,大悲大喜的冒險旅程。


今年的寒假飛往北國,

那一塊土地有地震,有火山,有溫泉。

我在冷列的空氣中走出機場,半睡半醒的抵達輕井澤,

霧氣縈繞的山間很安靜。

而就在晚上吃著肥滋滋熱呼呼的信州牛火鍋時,

外面悄然無聲的落下雪來。


只是薄薄一場雪,居然也可以讓室外銀白一片,

換上浴袍踩著木屐走過滑溜的地面,小碎步的走向溫泉,

河面上晚燈搖曳,抬頭就可以望見滿天星斗。


第三天揮別輕井澤,搭乘新幹線前往東京,

居然在下榻酒店房間的大窗外,驚喜的看見東京鐵塔。

據說東京已經一個月沒下雨沒下雪了,紛紛預告著隔天下雪的機率很大。

隔天早上醒來拉開窗戶,果然看見細碎的雪花在飛舞,

讓這個喧鬧不已的城市有了沈靜的空間。


吃飽睡飽回到上海,在一個下午獨自前往田字坊,

新崛起的田字坊有著許多小店,石庫門的小建築鑽來鑽去的很有意思。

於是我在推開一家店的時候,雪花便向我迎面撲來。


我驚喜的不願意再走入任何一家店內,興奮的在田字坊裡面四處穿梭,

看見越來越大片的雪花從屋子和屋子間的縫隙間落下,

配合著川流不息的遊客,和靠近傍晚時的煮食氣味,

雖然已經大年初十,但仍舊十分有年味。


洛夫說雪落無聲,真的是雪落無聲,

如果不是有人驚呼“下雪了!“,或是一個不經意的仰望,

怎麼會發現這樣細碎而細緻的驚喜?


我的期待沒有落空,瑞雪兆豐年,

這一年未知的旅程由這三場雪揭開序幕,帶來好運,

大悲大喜啊,都展臂相迎,努力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sherry77 的頭像
    annsherry77

    This is my Theatreland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