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和我要寫的內容沒什麼關係,是鍾文音的書名。

喜歡在出門的時候閱讀她的書,有種旅行適合的孤獨感。
 

放假的時候,很容易忘記日期,

似乎每一天只剩下時間,

幾點起床,幾點出門,幾點做什麼事情。


不知不覺我的寒假也過了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中有大半的時間在台北渡過。

悠閒的看展覽,悠閒的逛街看花博,

沈默的聽音樂發呆,喧鬧的聊天唱歌,

思辯激盪了新想法,也冷靜想了許多事。


我一直不喜歡台北,擁擠而且潮溼,

雨一直下讓我非常懷念高雄每天的陽光。

我一直不喜歡那個城市,但是在那裡的人卻往往讓找到一直去的理由。


最後的寒假,大概是最後一次這麼悠閒了吧。

這次不管跟姊姊還是是小白聊天時,都常常聊到以前的事情,

很多曾經那麼在乎那麼介意的事情,現在發現完全都不重要了。

心裴說,時間很殘酷,也很溫柔。


有一天發現,自己不是那麼好的一個人,

越長越大,發現對和錯的界限越來越模糊,應該有罪惡感的時候卻仍舊坦然。

只是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評斷別人和事物呢?

太多事情,都需要我們的寬容。


而對於那些堅持和美麗的事物啊,

有些事情變了很多,有些事情則永遠不會變。

而那些擁有與失去,由你們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sherry77 的頭像
    annsherry77

    This is my Theatreland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