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1628_892053280806863_1571363536535025416_n.jpg

"Remember, remember the fifth of November,
Gunpowder, treason and plot.
I see no reason that gunpowder treason should never be forgot."

        我第一次聽到這段話,是從娜塔麗波曼的嘴裡說出來的,而我坐在漆黑ㄧ片的親親戲院裡。電影的好看程度超出預期,讓我回到家仍然無法從震驚中回復。
        從此V怪客成為我的愛片,劇情,運鏡,演員和裡面層出不窮的典故讓我一遍又一遍重看,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成為我的最愛古典樂曲,為此看完厚厚四大本的「基度山恩仇記」(天啊超級好看)而基本上V就成為一個英雄般的理想存在: 會做早餐給女主角吃,家裡書堆到天花板且到處擺滿古典名畫,會耍刀(這個好像耍帥因素為主)滿嘴莎士比亞的台詞(還引用我最愛的馬克白...)還有好聽的聲音。
        美中不足的,可能是話有點多(笑)

V for Vendetta dance.jpg

 

        然後我就在前幾個禮拜前發現,哎呀我要在英國過火藥陰謀叛國日了。
        來了英國之後才發現這根本是英國文化宣傳大全 :
        我早餐吃著egg in the basket:

21_burnt_hands.jpg

 

電影結尾群眾聚集的Trafalgar square,現在幾乎每週都要經過幾次:

v.jpg

 

V的家Shadow Gallery基本上就是把整個Nation Gallery搬進來:

V-for-Vendetta-Shadow-Gallery.png

 

V 發表滔滔不絕振奮人心演講的Piccadilly Circus,是我的西區劇院地盤:

v for vendetta 2.png

 

V用來運送炸藥的Tude更是每天跑跳倫敦的必備工具 :

aldwych-v-for-vendetta.jpg

 

莎劇台詞幾乎是基本常識了:

v2.jpg

   於是我就在這個城市裡,不停地看見熟悉的場景,然後常常自己一個人停在原地,啊的一聲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怪客 電影 1812序曲
    全站熱搜

    annsher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